皖南医学院附属铜陵医院签约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阅读次数:2682创建部门:发展规划处发布时间:2021-07-19

 7月17日上午,皖南医学院附属铜陵医院签约揭牌仪式在铜陵市立医院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铜陵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涛,学校副院长文育锋,铜陵市政府、市卫健委有关领导,铜陵市立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部分市立医院紧密型医联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签约揭牌仪式由铜陵市政府副秘书长徐建农主持。

签约暨揭牌仪式现场

铜陵市立医院党委书记、院长何向阳致辞。他介绍了医院基本情况和医院未来发展方向等,表示,铜陵市立医院将立足当前,着眼未来,紧紧依托大学及附院优势,认真谋划好医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医院人才、学科与基础设施建设,为校院融合注入新的活力;将按照大学要求,努力改善教学条件,提高教学质量,保质保量地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增强“人才兴院”、“科教兴院”战略意识,积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推动校院合作向更广、更深领域迈进,为全市人民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廖圣宝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介绍了沙巴体育的基本情况,回顾了沙巴体育与铜陵市立医院的合作历程,总结了双方合作所取得的主要成效。他强调,附属铜陵医院合作协议的签订开启了校院合作的新篇章。廖圣宝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内外部人才、学科平台、科学研究、医疗技术等优势,全力支持和推进附属铜陵医院建设;希望铜陵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附属铜陵医院建设、改革和发展。为更好落实高校附属医院医学人才培养主阵地作用,加快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廖圣宝希望附属铜陵医院进一步提高教学和学科建设意识,强化医院临床教学主体职能;把医学人才培养作为中心工作,进一步健全教学组织机构,加大教学投入,优化临床科室设置,落实教育教学任务;注重以规范教学为抓手,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深化医教协同,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学生临床实践能力培养;突出学科特色,加强重点专科建设,全面推进医教研一体化发展;抓住人才这一关键,创新工作机制,强化师资培养,为医院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廖圣宝衷心希望附属铜陵医院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打造铜陵区域医疗中心,更好地为铜陵乃至周边地区群众提供高品质的健康医疗服务,为安徽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和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讲话

在出席者的共同见证下,文育锋与何向阳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皖南医学院——铜陵市立医院共建皖南医学院附属铜陵医院协议》。

签约现场

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廖圣宝与孔涛共同为“皖南医学院附属铜陵医院”揭牌。

揭牌现场

揭牌仪式前,双方就共建附属铜陵医院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就有关事项达成初步共识。

洽谈会场

(李东梅、束玉洁/文  余结根 等/摄  余结根、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