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科学与人文社会科学交叉研究团队参加安徽省神经科学学会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

阅读次数:1927创建部门:人文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7-20

7月16-17日,安徽省神经科学学会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在合肥召开。在省级学术与技术带头人汪萌芽教授带领下,来自人文与管理学院神经科学与人文社会科学交叉研究中心的8名教师、4名研究生和20名“启明星”小组成员参加了大会。

部分参会代表合影

此次会议由安徽省神经科学学会主办、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内科和中国科学院脑功能与脑疾病重点实验室承办,并与安徽省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学术年会同期召开,凸显出基础与临床交叉融合及转化医学特色。会议邀请了安徽中医药大学杨任民教授、清华大学李路明教授、中国电子科大医学院乐卫东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薛天教授、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汪凯教授等分别就神经科学的前沿进展和临床问题作了大会报告,广大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学术盛会上,沙巴体育郑超教授作了“Orexin-A 对脊髓腹角神经元GABA电流和甘氨酸电流的差异性调制”专题汇报,汪萌芽教授主持了分场专题报告,神经科学团队提交了会议摘要13篇,其中“启明星”小组学员提交8篇,再次展示了沙巴体育生理学省级重点学科旗下“启明星”小组创新型人才培养的品牌风采。这些来自心理学、管理学、法学、麻醉学、医学影像学、法医学、口腔医学、临床医学等不同专业的学生,按照跨学科、跨专业创新性能力训练的要求,实现了学科的交叉和融合,达到了医学教育向“生物-心理-社会医学模式”转变的复合性创新型人才的培养目标。

郑超教授作专题报告



 

部分交流论文摘要

在同期举行的安徽省神经科学学会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上,汪萌芽以学会发起人之一的身份,再次当选新一届学会理事会副理事长,黄宏平当选常务理事,郑超当选理事。三位老师还出席了新一届理事会的第一次会议,参与讨论了学会相关工作。

(邵德翠/文、摄  王国平、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