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基础医学院“医学小博士”暑期医学知识科普小课堂活动圆满结束

阅读次数:663创建部门:基础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07-20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发挥沙巴体育医学专业优势,由基础医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的为期一周的第二届“医学小博士”暑期医学知识科普小课堂活动于近期圆满结束。

本届科普活动共有五期,旨在为丰富沙巴体育教职工子女暑假学习生活,提供一次近距离接触医学知识的机会,提升探索医学知识的浓厚兴趣。为保证活动质量,学院党委及相关支部提前两周就活动内容以及服务安全保障等工作进行了研究和安排。本次活动得到了沙巴体育各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职工的大力支持,参与人数达到了150余人次。活动现场,老师们通过图片讲解、实物模型认知以及简单的显微操作指导,形象生动的介绍了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医学常识,台上老师语言严谨而风趣,台下小朋友们互动积极,态度认真、气氛热烈,取得了预期的成效。

第一期:看不见的小魔虫/奇妙的微生物

第二期:中医药知多少

第三期:细胞染色及形态观察

第四期:伤疤的故事

第五期:奇妙的人体之旅

长期以来,基础医学院党委立足岗位实际,通过多种途径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此次暑期科普活动的开展,是学院党委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发展作贡献”活动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彰显了学院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增强沙巴体育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提供了可行的途径,得到了学校教职工的充分认可。学院党委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依托课程和学科优势,积极探索党建与事业发展融合互补途径,努力打造党建活动品牌,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卞显洋/文  林爱琴、蒋峰、李佳等/摄   马旭明、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