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继续教育网络园区管理中心来沙巴体育继续教育学院交流指导工作

阅读次数:892创建部门: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7-24

为加强沙巴体育继续教育学院与安徽继续教育网络园区管理中心的联系和交流,7月19日,安徽继续教育网络园区管理中心合署安徽开放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李翔一行10人应邀走访沙巴体育继续教育学院,并就继续教育网络资源建设进行交流指导。继续教育学院全体人员参加了交流活动。

座谈会现场

双方首先在赭麓校区继续教育学院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怀斌简要介绍了沙巴体育继续教育学院发展基本情况,并对李翔一行前来交流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李翔作《继续教育教学改革及网络园区建设交流》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安徽继续教育网络园区建设情况。他指出,为助力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安徽省教育厅、财政厅于2013年实施高等教育振兴计划,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启动“成人高等教育远程化教学模式改革与信息化建设”项目,依托安徽广播电视大学(现安徽开放大学)开发“安徽继续教育在线”平台,建设安徽继续教育网络园区,深度融合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改革创新继续教育教学模式。安徽继续教育网络园区管理中心在省教育厅的指导下,推动项目实施和继续教育网络园区建设,统筹指导并协调园区内高校课程网络资源建设工作,推进共建共享,致力于解决在职学生“工学矛盾”,实现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构建终身教育体系。目前,百余所高校入驻园区,依托“安徽继续教育在线”,丰富资源,互学互助,形成合力。继续教育已形成了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教学模式,全省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助推安徽继续教育事业持续走深。会上,网络园区管理中心教学服务部主任袁舒雯,现场给大家展示了园区课程资源的模块化设计,并举例演示了在线教学中教师和学生如何使用。

专题报告现场(一)

交流座谈中,李怀斌介绍了沙巴体育继续教育网络资源建设情况,剖析了继续教育网络资源建设和使用中存在的不足,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与网络园区管理中心的联系和交流,加强业务往来,学习优秀经验,不断提升服务师生水平。随后,李怀斌结合自身医学专业知识,作了题为《基于人体结构与功能浅谈健康生活与工作》的专题报告。他用形象生动的图片、诙谐幽默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人体各大系统的结构和功能,指出健康生活的要义不仅在于饮食均衡、加强锻炼,更重要的是保持乐观、积极、平和的心态。报告获得了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简短的医学科普知识增长了对“身心健康”概念的理解,受益良多。

专题报告现场(二)

会后,全体人员集体前往人体标本陈列馆进行参观学习。李怀斌带领大家参观了馆内陈列的各种人体器官标本,并现场进行讲解,进一步宣传和科普医学知识,探寻生命的奥秘,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了遗体捐献者无私奉献的精神。医学博大精深,医学事业需要一批具有奉献精神的人投身其中,生命值得敬畏与尊重。

参观人体标本陈列馆

了解学习遗体捐献志愿者事迹

活动中,双方还就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情况进行交流,网络园区管理中心副主任钱丰收作《学习沙巴体育: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课,大家共同聆听一堂党课,并前往王稼祥纪念园开展瞻仰活动等。

党课现场

王稼祥纪念园参观学习

双方达成一致,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加强交流,互通有无、共同提高,将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共同促进继续教育事业不断发展。

(陈玲玲/文 唐永生、莫灿灿/摄 李怀斌、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