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阅读次数:605创建部门: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7-27

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2021年7月中旬,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仁誓小分队前往中国农村包产到户发源地、中央文明委“百县千乡”宣传文化工程点——合肥市肥西县山小井庄,开展党史宣讲和政策解读、参观红色基地、普及健康卫生知识等多项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受到“中国共青团杂志”等媒体报道。

开展党史宣讲,做好政策解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沙巴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小井庄当地村干部的帮助下,同学们通过小井庄广播站开展理论宣讲,重点讲述了党的历史,宣传了宪法精神和宪法在生活中的应用等知识。


广播宣讲现场

追寻红色足迹,访谈党员故事

小井庄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同学们参观了小井庄中国农村包产到户纪念馆,学习广大人民群众“敢想敢干、敢为人先”的精神;拜访了村中几位党员前辈,包括村里唯一一位获得入党50周年奖章的老党员李列元,通过聆听党员前辈们口述红色历史,同学们对那段峥嵘岁月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内心受到洗礼。


参观现场

普及健康知识,倡导绿色生活

期间,同学们走村入户帮助村民测量血压,分别就饮食卫生、健康运动、日常保健等方面向村民们普及了相关的健康卫生知识,并耐心解答了沙巴体育日常健康保健方面的疑问,获得了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


志愿服务现场

红心向党守初心,下乡锤炼践使命。通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实地感受到了美丽乡村建设的新发展、新变化,同时使大学生志愿者们在服务奉献中砥砺素质、锻炼能力、加强本领,将专业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用行动践行使命,增强服务群众意识,以实干实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合影


媒体报道截图

(范绮慧、蒋梦妮、储紫云/文  戴汪婷、郝瑞/摄  吴梅、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