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开展2021年暑期学生资助“百千万”走访活动

阅读次数:567创建部门: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1-07-28

      为响应、宣传党和国家有关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政策,加强学院与学生家庭的联系,共同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工作,7月21日至22日,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金岳龙及辅导员贾光蕾、李超君、陶蕊组成走访组,一行4人来到安徽省池州市小河镇和铜陵市等地,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家庭。

       走访过程中,金岳龙一行与学生及家长进行深入交谈、真诚沟通,一方面深入了解疫情后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经济来源及地方帮扶情况等,另一方面详细介绍国家和学校相关资助帮扶政策以及学生在校表现、所学专业就业前景。交流过程中,金岳龙勉励同学要克服家庭经济困难,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勤奋刻苦学习,以优异成绩回报家庭、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走访交流现场

       此次走访活动搭建了学院与学生、家长沟通的平台,通过深入贫困生家庭,一方面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有助于在今后工作中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资助工作;另一方面把国家的政策、老师的关爱送到学生家里,鼓舞了学生及家长。家长们表示对孩子要严加要求,共同教育、共同管理;学生们也纷纷表示要心怀感恩、努力学习、不负众望。

(陶蕊/文  贾光蕾/摄  方基勇、侯东晓/审)